close

有別於兒子的"十萬個為什麼?" ,
小寶貝~我家老三,是個絕對『服從領導』型的小孩,
交代的事,從不討價還價,
事情多半在問她的時候,已經完成了,
通常她設想的比你還週到,一定妥當...

五年級的數學功課好像變難了,
給她一個進度,要她在放假時候,做好自修裡的練習,
在檢查她的計算過程時,
發現計算紙上,有可愛的塗鴉...
小寶貝喜歡胡亂塗鴉,想到什麼畫什麼。

儘管她覺得~
『哇塞!』馬麻出的範圍『好多』,
我算到『累死了』,呼~

也乖乖地做完了... 

忽然覺得她好可憐,是不是因為哥哥的『不聽話』,
她覺得自己要『乖一點』,才不會讓馬麻生氣、傷心?

想到她跟以前的我好像,
一輩子要當乖寶寶,媽媽才不會生氣...

我不希望這樣...
我也不知道我希望怎樣...

講到這兒,又想問:
為什麼大家都那麼篤定,你給孩子的一切教導是對的?
我就常常懷疑...
那樣好嗎?
這樣對嗎?

也許我天生沒自信,
也許是被Tom的『十萬個為什麼』搞迷糊了!

反正,我覺得很虛ㄟ...

我是個超沒自信的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cha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