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拖地板這項工作,原本是ㄚ姊負責的,
奈何一週一次,大小姐都還是做得哩哩辣辣,
規勸、警告外加碎碎唸,最後只好另派工作

現在,『地板』又歸我管啦,
吸地板、掃地板、拖地板...做家事沒有背景音樂怎行?

 
在預期會"大粒汗、小粒汗"地工作前,我習慣抓片CD,
讓音樂像啦啦隊也像觀眾一樣,在旁邊陪我,
流行、爵士、古典、熱門舞曲...看心情,
國語、台語、聽不懂的歌劇...隨意啦,我要的是旋律,
一種讓我做家事時,有節奏外帶有情感的流動,
這樣我才會愛這個地板


家裡CD說多不多、說少不少,四、五百片有吧,
感恩璇爸,這些大多是從他那接收來的,
我家還有黑膠唱片喔,可惜只能看,不能聽了,
咦?結婚時同學們送的那個音響捏...?
記得那台有唱盤,可以聽唱片...

整理地板時,時時有驚奇發現,
臭襪子、食物殘渣、銅板啦...
今天就這個囉~飛到沙發底下,兒子的紙條,
上學期某天,他心情不好,就留書出走一天...


『不要煩我』...

怎麼可能?!
不煩你,你會覺得我們不關心你呢,
所以那晚,我還是問了6W...
What
Why
Who
Where
When
How
.....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cha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