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天,在賣水果的攤上,兩位太太聊著政經時事,
不到三分鐘,挑水果的我,已經知道誰藍誰綠....

兩位的見解精闢,還提到候選人對廢除死刑的看法,
最後的結論倒是一致,全都說不管接下來誰坐大位,
這攤子都不好收拾,這個家也不見得興旺得起來,
然後我又聽到其中一位說:「既然這樣,我是感覺,還是選乎台灣人好ㄚ!」
雖然這是常聽見的話語,但當下我就又悲哀起來,
因為不知道我是什麼人?原本一直以為我是台灣人,
可是照這樣分的話,我只有一半ㄚ,而且又是別人眼中的藍,
這下子更是說妳愛台灣,都沒人信了,
這讓我覺得悲哀....

我笑嘻嘻地付了錢,一句話也沒說。

我是俗辣,只敢回家對著電腦說....

不過對於藍綠各自堅定如信仰的選民們,
信仰ㄟ!你會跟人家說你信的宗教不好,來信我的看看,
這不是討打是什麼?

今早看到凡寫的『綠卡失效證明,誰有?』 ,
印出來給孩子,她驚問:「幹嘛?」
我說,妳不是問我馬英九為什麼不拿出證明?
同學不是也想知道,在討論綠卡嗎?帶去給同學們看ㄚ,
「我們老師是綠的....」她很簡單扼要地回絕了我。

哦~不能讓老師覺得我們不愛台灣,
那...那就算了....
我是俗辣!!

但是放心,我會很勇敢地去投這一票,
套句好朋友說的:「我這一票絕對是去罵人用的。」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uchaoi 的頭像
    luchaoi

    今天很好備份區

    lucha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