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想,Chen現在已經回到遙遠米國的家了吧! 

附和Chen的提議,陪她回去母校看看,
這是07年末,另一場奇妙的約會,   
  
2007年12月23日中午....

 
和小寶貝參加完歲末祝福,直接上台北,
半路臨時決定,先去接小璇璇出來,
小姐妹倆也好趁機玩玩!
(璇在Chen阿姨家,和聖誕樹合影。)

 
Chen說,
自畢業後就沒回來過,
我說,
曾帶兒子來考過一次英檢....
我們都想重回以前的教室,卻不敢確定是否就是這兒?
連第幾層樓都忘了,
畢竟,
二十幾年了。

 
 
校園裡多了好幾棟樓,還有工程正在進行,往日的印象不復存在;
一路往裡走,來到以前的禮堂,現在成了音樂大樓,
這個舞台還算熟悉,
曾在這兒上課、表演、走秀....

 
 
有些回憶被喚醒,大王椰子、魯凱石板屋、泳池....
有些景象依然模糊且陌生,
許多記憶變得不確定,
問號不斷浮現:「是嗎?」、「有嗎?」
和Chen拿著對方的相機到處互拍,或請人幫我們合照。

 
我們倆逛校園緬懷昔日的同時,
woody正帶著小朋友在校外的公園玩;

遊罷校園一圈,在門口留影,
以前的校門不是這樣的,更沒有這棟大樓,
鄰近學校的景觀也都變了,
滄海桑田啊....

***
離開大直,問Chen想去哪?
其實台北我也不熟囉(妳移民去米國,我移民去宜蘭....
最後決定去美麗華。

 
小寶貝幫馬麻跟阿姨合照!

 
聖誕的氣氛正濃厚,
邊逛百貨公司、邊帶孩子玩、邊聊天....
 

  
 
woody今天是司機,也是褓母,
他總是讓我做想做的事,且盡力配合,
說也奇怪,我的朋友他都熟。
(雖然我朋友不多....想:倘若哪天我離家出走,
肯定沒兩三下就被找著了,實在不好玩。)

  
晚餐去公館的「易牙居」飲茶,
臨走前再去斜對角買撞奶,
而這一路上,我們依舊聊著....。

最後很意外地,Chen決定跟我回家,
應該是說,還有很多話還沒聊到,
她一直試圖說服要我留下來,但我不能,
所以一天的約會,後來變成兩天一夜;

這樣的行徑在以前的年輕歲月,根本連思考都不必,
想做,就去做了!
但現在彷彿是件瘋狂的事,
要考慮孩子、考慮老公、考慮公婆....

不過,最終我們還是再瘋狂一次!(如果這樣算的話)

***

回到羅東,聊到深夜,
第二天送孩子們上學後,繼續聊,
午餐後,繼續聊,
餐廳要午休了,換到對面的豆花攤上,
繼續聊....

好像要把這輩子的話,統統說完!

 
直到孩子快下課,要開始忙了,才送Chen到公車站,
臨別前的擁抱,情緒釋放,淚水湧了出來....

儘管我們隔了半個地球,生活型態、環境大不相同,
就連追尋的信仰都不一樣了,
但是,從年少輕狂到步入中年,
我們明白彼此的喜與悲,瞭解各自憂心之所在,
這個長長的擁抱,交織著委屈、心酸、相知、支持、鼓勵....
然後,帶著對方的溫暖,再度回到各自的軌道,
運行。

 
或許,
回憶總是無限美好,
翻開年輕時的那一頁記憶,
陽光般的燦爛笑容,無憂無慮,
手中握著大把任意揮霍的時間,
眼裡只看到友情、愛情,
那一段風花雪月的日子啊....

其實不想說:我們曾經年輕!

我好希望~
曾經的美麗  依然  美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uchaoi 的頭像
    luchaoi

    今天很好備份區

    lucha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