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末,有兩個和朋友的特殊聚會,
這是其一。


 
歡喜伴戲團到傳藝中心演出,
趁機和丁凡來個晚餐會,
原本想去山上的『橘子』看夜景,
考慮可能又冷又下雨,最後改在『夢想家』。

 

 
 
這裡有piano、sax的演奏,可以點你愛的歌,
我喜歡在這裡聽現場演奏....
光講『夢想家』很多人都沒聽過,
如果說,郭X銘和劉X玲去過的那家餐廳,
也許就『哦~~』有印象囉。

  
前幾天問孩子們,要不要陪我跟丁凡吃飯?
兒子嘴上說:好恐怖喔!
其實他跟全家人一樣,害羞卻又期待....

 
與丁凡結緣於2005年的一場演講
到現在都還依稀感覺得到那夜的星空和寂靜,
因為怕迷路,所以很早就到了,獨自坐在萬華國中的會議廳外,
等著聽『如何陪伴青少年成長?』
往後,幾乎泰山文化在台北辦的每場演講必到,
這對住在宜蘭,上有公婆、下有三個孩子,又是嚴重路癡的我,有點困難度,
只是聽講的充實和感動,讓我想持續下去、想有所改變...而這一切始於丁凡,
之後透過網路互動,自覺被點醒很多,打從心裡謝謝她,
這回又說要送我最近翻譯好的一本書
實在很感恩ㄋㄚˊ....

 
那天是我們第一次餐聚,還有參與『歡喜』演出的yanmin同行 ,
丁凡幫每個孩子帶了書來,還給了我一本2008記事本,裡面有她的插畫,
席間較多時間她說,我們聽,
聽丁凡說話很有趣,
學的是科學,後來成了作家,教學、翻譯、畫畫、戲劇....

我很巧合地選了這家餐廳,拍了這張照片,
丁凡不就是個夢想家?(想她八成不認同)
很努力活著,實現她所想....

 (我的左手邊是凡,右手邊是y)
聽著樂音,
想著那天早上剛巧看到丁凡給網友的回應,
這麼寫她自己:

「我很強悍、很堅韌,同時也很易感、很脆弱。我很聰明,也很愚蠢。
我有很豐富的人生經驗,卻又涉世不深。
我可以輕易的愛上別人,也可以輕易的相信別人。
但是我又同時對人有異常敏銳的雷達,對他的能量與本質有非常精準的感應。
我的母性極強,看上去就是個大地之母的原型,但是我其實是個渴望被疼愛的小女孩。
等等,等等,我的身上有說不完的矛盾。
我不是一個容易被定義的人。
我討厭被捧得高高的,正如我討厭被別人欺負。
我最希望的,是被真正的了解,不多也不少。然後,愛我。
我將以我真誠的心,愛回去。」 

這是丁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uchaoi 的頭像
    luchaoi

    今天很好備份區

    lucha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