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週一12/10),ㄚ粉粉問我關於孩子求學的問題,
我也如其要求,認真地和孩子討論起來。

昨晚兒子倒垃圾之前,遞來一張A4的紙,
他說:「我把那天阿姨問的,再想過了...」
原來他一直把我的"拜託"擱在心上,
而且用他常用的方法~
每當他卡住,不知如何選擇?或不清楚自己的感覺時,
就慢慢推想、列表,一步步釐清楚,
這回紙條上寫著: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(因為)  高期待=> 高壓力=> 壓迫感=> 狂讀書=> 又累又煩=> 不想讀
           => 想自由自在,不受拘束=> 功課差
 
(所以)  高期待的結果有可能是功課差

         ※ 懶爸媽哲學~太能幹的父母,不會有能幹的子女
 

 
解決方法:功課別盯的太緊,成績好時要鼓勵、獎勵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成績不好時不能處罰、責罵,要加油打氣!

 But 不一定每個人不去盯他的功課,他還是會自我約束,
       有的人就不讀了,所以還是要看人啦!!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不知為什麼?兒子好像變了,
而且,我覺得,
他以後應該是個好爸爸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uchaoi 的頭像
    luchaoi

    今天很好備份區

    lucha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