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     
四月和建蘭一起去學做脆梅
回來之後決定把剩下的梅子拿來釀梅醋,
 
通常都是將梅子、醋、麥芽糖,一起封罐醞釀,

但是聽薛姊說,糖也可以晚點再放,

於是,當初我只把洗淨風乾的梅子,浸泡於「金門高梁醋」中;

 

前幾天猛然想起,還沒加糖呢,
已封存近半年的梅醋,看起來、聞起來還OK,酸啊~~

找個夜深人靜時刻,把家中現成的麥芽糖加進醋裡, 
沒想到這道手續有點高難度

害我一度想改放冰糖....

 

幸好ㄚ姊還沒睡,出來陪我聊天,還接下一旁的相機 
(我只拍了兩張“開罐照,就沒法子再拍下去), 
真不知道介紹料理的blog,如何能夠邊做邊拍?疑惑中...

 
所以除了第一張是我拍的之外,
其餘都是我的大寶貝Joyce拍的,
 
邊拍還邊笑:「媽!妳的手都暴青筋了啦!」 
真是.... 

 
總算搞定,再次封罐,
據說再擺個月餘就大功告成囉!

 
大吞口水中.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cha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