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.7.23()】熱 
 

老爹右大腿酸痛已經很久了,幾年前也去台大做過復健,最近越顯嚴重,
有時甚至走不動,前陣子要去接璇下課,出門時摔了一跤,
上了年紀,經不起摔,大夥叫他去看醫生,總說好,卻又老拖著;

這次我可是連哄帶騙:
「我要去台大複診,
順便幫你掛號,那醫生很熱門,又不一定掛得到,
掛到號我再
順便帶你
去,反正在同一天...
不愛看醫生的老爹,就這樣被我"騙"了去。

老爹的腳程很快,我們仨班兵只能跟在後頭小跑步,
上階梯時就看出老爹略顯吃力了。

 
先帶老爹去復健科,還好掛的號碼蠻前面,沒有等很久,
老教授問得仔細,要我們去照
X光,再回來看結果, 
於是到X
光檢驗中心登記,把他們安頓好,
要麻吉兄妹待在那陪外公,
我要去耳鼻喉科看診了,
台大真大,對我這方向感很差的人,有時好像在走迷宮
 
(更正:是沒有方向感的人)
 

 
來到『眩暈特別門診』,這幾個月看下來,我發現:
1.     
有這毛病的人還真多;
2.      偷瞄別人拿的藥,好像不外乎那幾種藥
......

趁著空檔拍幾張診間的照片,等了七、八號終於輪到我,
 
哈哈!教授說我畢業了,不用來了,
不過藥還是拿著,不舒服的時候再吃
....
???
意思是說......有可能再犯?
對啊,我的手麻也沒改善,算了,不想多問,快溜!

吼!
看診要等、批價要等,領藥還是得等,光是繳費,就要等上個八十幾號,
我的媽媽咪呀!抽號碼牌還得排隊!到處都是人.....

 
邊領藥邊連絡兒子,可是手機都沒人接,不知他們在哪?只好先去影像醫學部找,
沿路還是要隨手拍,一想到不用再來,好像在拍“畢業照
有點小高興。


已經快一個鐘頭了,還沒輪到!
老爹都快成雕像了,
 
還好孩子們有東西玩,否則肯定無聊死.....

約莫又過了30分鐘,終於跳出我們的號碼,
相機正好在孩子手上,拍下了我陪老爹正要去攝影室的畫面。
 

 
兒子很好奇,上面明明寫著『請勿靠近』,還是站在那研究老半天;

老爹照好片子出來,又是由他領軍,一路奔回復健部門診,
再來就等叫名,此時已經快四點了,老爹一直催促著:
「你們走啦,你們走啦!我曉得啦,知道地方做復健.....

「再不走,怕趕不上火車.....

可是我還是想一起看結果,就再等等,我一直回他:「就再等等.....
 
總算叫到老爹的名字了,
醫生說摔跤的部位沒有怎樣,主要是髖關節有退化現象,
不用來醫院做復健,
直接教我們如何在家自己保健,
然後拿藥,吃完若還痛再去看,不痛就不用去了。

就這樣,繳了錢,帶老爹去藥局等領藥,找了個空位讓他坐下,
告訴他在哪個窗口,幾號燈亮時就可以領藥了,他仍是: 
曉得啦,我曉得啦,知道了啦,你們快走.....
 

不知為何忽然覺得心酸酸的,其實老爹是真的知道,他並沒有老到完全需要我的地步,
就算他一個人來看診,也應該是
OK的,
只是把他一個人丟在那,不能陪他領完藥,送他回家,讓我很不捨,就只是想陪而已,
不能陪伴,讓我的心酸酸的,眼睛酸酸的.....

 
終究還是得走,小寶貝今天要上課,已經打算晚半個鐘頭去上課,
再晚就真的趕不上火車,得請假了,
 
加快腳步趕路,因為還答應孩子要去買甜甜圈;

走到車站,見還有一點點時間,讓他們在剪票口等我,跑去樓上再買些吃的,
回來時,遠遠看見坐在地上的孩子,真像流浪雙兄妹

 
這是趁我去買東西時,小寶貝的隨手拍;
 

 
搭的是1710的自強號,兒子已經開始不耐煩了,一直問火車什麼時候來?
 
為了轉移焦點,讓他們看時鐘,我問:「它是一分一跳、一頁一頁翻的嗎?」
 
才看了兩分鐘,兒子更不耐了.....
  

 
覺得媽媽無聊至極,有什麼好看的;
終於可以上車了
(鬆了一口氣),

 
應該是累了、餓了,所以脾氣不好
一上車就吃起甜甜圈來,一口氣連吃
了3


 
可憐的寶貝,一下車連休息的時間都沒有,
就揹起書包,補習去也.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uchaoi 的頭像
    luchaoi

    今天很好備份區

    lucha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