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星期四天氣如同今日,久違的陽光露臉,我抓緊時間洗了一鍋衣服,還刷了一間廁所,腦海裡那張清潔進度表再度展開,這是朋友來訪前的例行大掃除,歷時三天,按部就班再配合天氣,要趕在親朋好友到來之前,把家弄得啵亮,所以,孩子們只要看到一塵不染的家,總會問:「誰要來了?」 

有太陽的日子,超想上頂樓曬曬棉被、晾晾衣服,那天也不例外,刷完廁所趁洗衣的空檔,還洗了頭,我的算盤很簡單,曬衣服兼烘頭髮,總是這樣,這是另一個毛病:如果沒有同時做兩件事情,我會覺得浪費時間!

老公來電問要不要跟他去跑件,當然要!這麼好的天氣不出去走走,就辜負老天爺的好意了;近午,和老公一起送公公婆婆去醫院後,往溪北走。 

跟公務人員打交道要搞清楚上下班時間,除了不能耽誤下班,最好在上班之後半小時到,比較不會被嘀咕,因此午休這段時間還蠻長的,找了家物美價廉的麵攤,兩人70塊錢打發一餐,八分飽的肚子,代表待會還可以吃吃其他。

距離公家機關下午上班時間還早的很,看著時針緩慢踱步,心情跟著悠閒起來,繞去湯圍溝泡腳吧!這個小公園很有意思,除了有男湯、女湯,外面還有幾個泡腳池,露天coffee shop,假日來的時候人很多,平日就小貓兩三隻,慶幸溫泉泡腳區空蕩蕩的,好像專程等候我倆的大駕光臨,兩個老小孩興奮地把腳放進水池後,才知道為何一個人也沒有,好燙ㄚ~~~~~~ 我的媽媽咪呀! 

看著圖書館借來的書,分吃著香香的肉包子,斜躺在椅子上的我,伸長了剛泡完溫泉,角質盡螁的光滑腳趾頭,探探坐在另一端昏昏欲睡的老公,「喂!我覺得我們好幸福ㄟ,不用像郭董一樣,忙忙碌碌二三十年之後,再問for what。」老公丟過來一記衛生眼:「我多想也可以問問for what!」

是喔!很多男人都希望自己是台灣首富吧! 

有錢真好是老媽的座右銘,偏偏小叛逆的我還要加上一句“有閒更好”!

不過是否要晉身有錢人的階級,才有資格說這句話?我們這些戶頭裡沒多少存款的死薪階級,說有閒真好,好像意味著某種程度的酸葡萄心理,是這樣嗎?我不知道!可是不知道為什麼,從小到大,有錢的上流社會總給我不自由、不真實的虛幻感覺。
 

短暫的討論就此打住,咳咳!向來蠻能接納各種言論的我,把思緒結束在:「有錢,有有錢的好;有閒,有有閒的好!可以吧?」忍不住再多想幾句:「如人飲水,冷暖自知。井水不犯河水!」 

翻了翻書,繼續往下看了幾行,我不安分地又抬起頭,望著暖暖的湯圍溝,瞅著眼前的一切,
此時此刻,很確定,這就是我擁有的平凡、寧靜、無價的幸福,心滿意足地用力咬下一大口包子,再度把目光移回書裡,又想...... 

我也是首富啊,真的。

 相關記事:[玩樂]礁溪湯圍溝公園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uchaoi 的頭像
    luchaoi

    今天很好備份區

    lucha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