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大寒,恰巧是我的農曆生日。 

前天就放話了,除了刷牙、洗臉和洗澡,其他事老娘一槪不做,我要公休一天!
 

老大嘀咕著:「幹嘛叫自己老娘啊!」,
小寶貝問完媽咪妳今年幾歲?就被哥哥摀住嘴巴,
還警告她,永遠不要在女人面前提到數字,
嘿嘿!好小子,算你識相;

3
人就七嘴八舌分配起工作來,
ㄚ姊白天要跟同學去逛街,那晚上負責洗衣服、晾衣服、拖地板,
兒子要洗碗,小寶貝要洗米和疊衣服(洗米!誰煮飯啊?)
 

只不過一大早,聽見外面有聲響,我馬上就自動起床煮了鍋稀飯,
忽然才想到今天不是不營業嗎?怎麼就忘了, 

我。要。公。休。一。天。
再睡回籠覺去!

 
迷迷糊糊,一個翻身,前方地板上有張大卡片(因為我就睡地上,床讓給小寶貝了),
是老大寫的,唉喲!
看完之後超感動,矇著頭快哭了,
可是眼淚還來不及掉下來,老公正好進來問我,
早餐要不要吃雞腿堡(就王建民廣告那個,看起來好好吃喔!),
那早上還沒賣吧?「已經快中午了,老婆.....

把早餐當午餐吃,真的有人等著要洗碗ㄝ,
呵呵,被伺候的感覺好好。
 
  
  

下午往海邊的路上,爸爸在岳明新村摘了一束小紫花當生日禮物,
拿上車時,哥哥和妹妹
ㄏㄥˊ.....”
了半天,
我們才不會不好意思咧,照樣親親抱抱。
 

天氣不錯,風浪很大,衝浪、釣魚大有人在,
倆小傢伙忙了半天,忽然跑來,小寶貝獻上她的
I  love you
哥哥給了我
生日快樂唉喲!又超感動到快哭了....

看來我們家每個人都有浪漫的能力,真是可喜可賀!
到了要去醫院接爺爺奶奶的時間囉,
不能耽誤,得趕緊回去。
 

 
 
晚上爸爸說要請吃大餐,一車子神神秘秘的,
只有我不知道要去哪?很遠嗎?那我要先睡覺ㄡ,

閉目養神的時候,還偷聽到小寶貝很小聲地問爸爸:
「我們的卡片帶了沒?」實在很可愛。

發現正在雪山隧道裡,要去和小璇璇一起吃蛋糕喔?真的假的?
滿臉問號,一路狐疑,直到台北。

 
原來老公的大餐是上台北逛夜市,嗯,我喜歡,
所以先去家裡和老爹、老媽、老弟和小璇璇一起吃完蛋糕,就直接殺到夜市去...

他們都知道媽媽有
“鄉”思病,所以送我如此的生日大禮,
在人潮洶湧的夜市,其實也吃不下什麼了,
胃裡、心裡都飽飽的,握著老公的手,輕聲的說句,謝謝你ㄛ! 
 
 

溫暖的大寒,每個人都想讓我驚喜,這樣特別的一天,要狠狠記住.....
  
 

我的44歲,生日快樂。

***  
附記:
 
昨天早上看到卡片後,傳簡訊給正在逛街的ㄚ姊 ──
  
『剛才醒來,就看到了大卡片,好感動呢!這樣又有
   再做牛做馬
364天的力氣了,謝謝妳喔!抱一下!再親一個!』 
 
 

於是乎,今天一早就洗一缸子衣服晾起來(昨天回到羅東已經很晚了),
午飯也在家吃(忘了叫小寶貝來洗米),
飯後老公洗碗,因為他說:
「好可憐喔,妳又變回灰姑娘啦?!」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uchaoi 的頭像
    luchaoi

    今天很好備份區

    lucha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