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老爺子想去看書法展,大小姐跟大少爺仍得上學去,
只剩老媽子跟小丫鬟可以陪老爺前去...


去年來看過『大英收藏展』,啊~已經又過了一年半了...

故宮有幾個免費的參觀時間:週六夜間開放時段、1月1日元旦、元宵節、5月18日國際博物館日、9月27日世界觀光日、10月10日國慶日。(其他參觀資訊請上故宮官網
適逢雙十國慶,所以我們算撿到便宜囉,歐巴桑貪小便宜,不用花錢樂得很...


很久沒看到這麼多國旗了...


拿了參觀資訊,租了導覽,研究一下路線,就進館參觀囉...

 
老爺子將重點擺在『晉唐法書名蹟展 』,這是難得一見的特展,
詳細資訊,他早就po在『
與黑白共舞』上了;

從202室~
孫過庭的書譜開始看,我和小寶貝聽著導覽,一路往下走,
再上三樓看石器、銅器、漢玉...,人潮越來越多,
尤其是熱門的『翠玉白菜』、『肉形石』展櫃前都擠滿觀光客,

兩個鐘頭過去,我們一個樓層沒看完,小寶貝已經累得生起悶氣,
而把拔還在二樓特展室,對著王羲之『遠宦帖』,在空氣中臨摹起來,
真是用功的學生!

 
帶寶貝逛紀念品區,總算開心些,
買了筆記本就更高興且有氣力到處亂逛了,真是,
孩子就是孩子...


想起高中、三專時代,我常一個人逛故宮,記得以前門票好便宜呢!
並不是對歷史或古董特別感興趣,只是一次偶然,
從永和跳上304公車、三段票,來到終點站就是外雙溪故宮了,
此後,只要心情不好,就會這樣,晃一、兩個小時公車,
來到當時我認為離家最遠的地方,對於大路痴我,再好不過了...

然後在幽暗的空間裡,慢慢逛上一天,再晃一、兩個小時公車回家,
這樣的過程漸漸變成一種儀式,很能平息當時年輕急躁、漂浮不定的心情,
或許是看著這一堆百千年前的器物、字畫,
真的覺得人很渺小,生命非常短暫...
年少的我,已經有歐巴桑的思想囉,呼~



對於故宮的印象和以前相差甚遠~他拉皮,變年輕了,
我,卻老了
...



後記:
老爺子說他沒看到王羲之快雪時晴帖
所以還要擇日再訪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cha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