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2008.4.19(六)】原豆空間

還記得你上一次參加國中同學會,是何時?
我好像從沒參加過ㄟ!

因為搬家的緣故,國中唸過兩個學校,兩邊同學都不熟,
至於高中、三專,更是確定沒有,沒聽說有人吆喝辦同學會,
印象中只有參加小學的同學會,而且是高中畢業之前,往後也沒有了,
我是不是太獨行俠?



所以當我說卡在四月十九晚上,還有一篇日記沒完成,
woody問,我的同學會,妳幹嘛寫ㄚ?
因為很難得嘛...(至少我這麼認為 ),
而且這次聚會是為了替老師慶生,更是難得!

聚餐場地選在台北的『原豆空間』,好幾位同學像我們一樣,從宜蘭前往參加,
不過我們是唯一舉家全員到齊的,真是...真是...太捧場了!




同學們陸續到來,小巧的原豆餐廳,今晚只有我們....
woody這一班的感情超好,畢業三十幾年了,還能聚在一起為老師高唱生日快樂歌,
這樣的情誼,是師生關係普遍緊張的今日,很難想像的吧?

就像逢年過節,家裏總有前來探望公公的學生們,
公公退休那年帶的畢業班,現在已經退伍了,
有的要繼續深造、有的當了警察、還有的再不久打算成家....
而第一屆的畢業生,很多已經當阿公阿嬤,仍時不時的來看望老師,
這都會讓我感到驚訝!

是民風純樸的鄉下地方,比較惜情?還是從前的師生關係較緊密,
愛的教育如火如荼幾年下來,能讓孩子深深感念的老師有幾人?
還是我該問,現在會感念老師的學生有幾人?
(請原諒~人老了,往往變得容易感慨與雜唸 ,我們回來繼續慶生...)


親愛的老師,學生們的祝福,希望您都收到囉....
Happy Birthday!!




這樣細水長流的情誼,清清如水,
但這股甘甜,會在憶起過往時,淡淡浮現吧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uchaoi 的頭像
    luchaoi

    今天很好備份區

    lucha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