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22世界地球日,很高興越來越多人關心這個議題,
上個月參加三重靜思園區的輔導員研習,其中一堂「
與地球共生息」,
同樣強調對於減少碳足跡,延緩地球暖化是多麼地迫在眉睫!

 
我的手機吊飾是隻北極熊,跟著我很久,
光是心血來潮請woody拍照,也已是去年七月的事了,
再度找出資料夾裡的照片,想起課堂上看的紀錄片,
不知道從去年到今年,極地冰山又融化了多少?瀕臨絕種的北極熊少了幾隻?

 
前幾天小玲子來家中,正好看見我從浴室提著一桶水去後陽台,
問我在幹嘛?....洗衣服ㄚ!
洗澡前大概要流掉一大桶冷水之後,水溫才夠熱,而這樣每天浪費掉的水有多少?
雖然洗衣機距離浴室遙遠,我總是提著水桶穿過餐廳、廚房、來到後陽台最外側,
倒進洗衣機裡,多年來每天如此....
或許小時候家裏一滴滴集水的印象,深深烙印在我腦海裡,
就是無法看著珍貴的水,毫無用處地浪費流失,
現在woody和Tom也會幫忙這樣做。

節約能源、少用塑膠袋及免洗餐具、購物自備環保袋....
惜福愛物,不浪費任何資源,是我一直以來的生活態度,
而儘管早就看過『不願面對的真相』,
但那天聽了「與地球共生息」,知道大太平洋流中有個海上垃圾山
知道台灣一年用掉180億個塑膠袋,回收率竟只有7%,
真是嚇壞我了!我們做得還是不夠,而且太慢了!

地球已經受傷,暖化影響、天候驟變、生態浩劫....
你忍心讓她繼續惡化下去嗎?又要留給孩子什麼樣的地球?

節約能源,少車、少肉、少買!需要每個人的身體力行,
不只是在4月22日~世界地球日這天,
而是天天....


Wikipedia 世界地球日

Yahoo 422世界地球日

*慈濟【經典人生】淨化大地護地球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uchaoi 的頭像
    luchaoi

    今天很好備份區

    lucha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