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m被班上推選為演說代表,
為了這事,他正陷於苦惱焦慮中,
當天就流了一晚(一碗)眼淚
還在聯絡簿上說:「....希望老師換別人去吧!否則我會再也快樂不起來。」 
唉呦,好可憐....
對兒子來說,這真是要命的事、是空前巨大的壓力,
幸好目前得先應付段考、路跑,暫時分散了注意力,
可我跟老師也還沒死心,繼續鼓勵遊說中....

想起書櫃上有幾本戴晨志老師的書,推薦他"稍微"翻一下,
他還真的給我"稍微翻一下",
然後就晾在一邊,看都不想看

想不到上週六的
全民大講堂,居然是戴老師主講的『看好自己』,
太巧了!真是天助我也!趕緊呼喚孩子們一起來聽講,
戴老師的講演幽默風趣,穿插許多小故事,鼓勵著你,
....老媽子我,拿出聽講一向的習慣,隨手筆記....
台中市長胡志強的『全民大幽默』我聽了,
陳美儒老師、許添盛醫師...的講題也都聽了,
在家裏不用出門,有人來跟你分享他一生的經驗,真是很好康的事!

不寄望一場演講能改變兒子什麼,
但也許這是一顆種子,
誰知道,或許哪天它就發芽了呢!


PS:
『全民大講堂』三月起改成每週六上午十點播出,
這裡有 97年度主題總覽,再次推薦大家一起來收看!
順便預告一下,03月29日(週六) 10:00播出的第26集是~

彭雅玲/
定格、凝視與再生

節目簡介:
歡喜扮戲團於一九九五年,由資深劇場工作者彭雅玲所創立 。
成員以六十五歲以上的 年長者為主,這些長者沒有接受任何專業表演訓練,
但是透過長者本身詮釋自己人生的經歷,卻能穿透文化與語言的隔閡,深獲各國群眾的好評與喝采。
而受過專業戲劇訓練的團長彭雅玲,為何在從事前衛的實驗劇劇創作,出國留學後,
最後會選擇創作老人故事的口述歷史劇場?原因何在?老者演員為何能夠深深吸引他?
全民大講堂,挖掘一個屬於台灣特有的戲劇表演型式,彭雅玲「定格‧凝視與再生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uchaoi 的頭像
    luchaoi

    今天很好備份區

    lucha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