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**   
站在頭城老街,思索著這回要拍什麼?
按了兩次快門,身旁一位老奶奶緊挨著,好奇地問:
「這鏡頭能伸縮嗎?」
老奶奶身形瘦小但精神奕奕,輪到我覺得有趣,
停下來讓她看看我的相機以及剛剛拍的照片,
老奶奶說:「拍得真好。」
老實說,我不確定她真看得清楚,但奶奶的讚美,仍讓人覺得開心。

我們開始聊起老街....
就剩這幾戶啦,
前兩天,就初二那天,有活動哪,很熱鬧喔....
大家都去外面發展了,
桌上那盆花就是活動時留下來的,
八十幾年的房子,
不,不!這不是古蹟,成了古蹟很麻煩哪....

短短的老街上沒有行人,
我和一位國、台語都講得極為標準的老太太閒聊著,
拍不拍照,原本就不重要。

***
和小米道別時,我要求抱抱,她真的乖乖讓我抱了,呵~
柔軟的身軀,淡淡乳香味,好小好小的孩子喔,
跟我抱完,主動要跟小姊姊抱抱,那樣的直接、毫不保留....
然後不停轉身跟我們揮手say bye-bye,
去吧,小米!
我知道妳正開心地要去看蘋果姊姊呢。

***
捷運站裡,排在兩位比丘尼身後,
我要去市政府看戲;
一會走過來兩個大孩子,高中生模樣,長得好看極了,
是那種絕對可以當偶像明星的容貌。

候車短暫空檔不浪費,兩人討論起街舞,
她做,他跟著做,
認真俐落、不扭捏、定點清楚的機械動作,
落差兩拍的畫面,動起來協調,
當然也有跟不上的地方,就重複再重複,
看得出兩人默契極好,不是情侶的默契,是partner!

背著旅行包的比丘尼轉頭凝視,同我一樣看得出神....

當然,我很想拍,讓比丘尼和孩子一同入鏡,
但終究沒拿出相機,
不過那畫面目前還凝結在腦海裡。

***
散戲,和蘿拉一起搭捷運去,
幸好有她,否則我又不知要瞎闖去哪?
我們仍一路聊著,待會得在台北車站換車,
到站了,我在擁擠的捷運車廂裡,奮力往前想擠下車,
已到車門口的蘿拉,反身抓住我的手,把我從人牆中拉出來....
她像握住老朋友那樣,緊緊握住我的手,
不知為什麼,這樣的動作,讓我很感動。

***
昨晚ㄚ姊找不到吹風機,問我在哪?....好像在我床邊,
猛然想起,星期天晚上woody幫我刮完痧,依舊昏沉沉,
好想睡覺喔,頭髮還濕淋淋的,半夢半醒間彷彿聽見吹風機的聲音,
woody在幫我烘乾頭髮,而我已經模糊且昏睡了,
當我清醒,想起這一切,感覺還蠻溫馨的,
所以....
記嘉獎一次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uchaoi 的頭像
    luchaoi

    今天很好備份區

    lucha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