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六,我們一起去接阿公、阿嬤,
兒子和小寶貝擠在第三排,做鬼臉....

每週例行3次的洗腎療程,
婆婆全程陪伴,老公負責接送,
那天也在車上的我,剛好帶著相機,
這好像是新車第一次坐滿三排人,
我拍了起來....


 
雖然不常跟車來接公婆,但這樣的背影並不陌生,
除非人不在羅東,否則woody總是盡量錯開行程,
一定趕在公公要上醫院,及洗腎完畢的時間負責接送;

不知道他是如何辦到的?

試想一下....
把手邊快完成的工作暫停,不得不,
被問題很多的客戶耽誤了時間,心急,
經常性的區域輪調,盡一切可能,完全配合以接送父親為主,
有較好發展、收入的職務呼喚他,不用考慮,放棄;

說難不難,說簡單不簡單,
我不知道他是如何辦到的?

彷彿他的中心思想,
就只是肩負起為人子、為人父的責任與義務,
默默地,日復一日,年復一年,
不論秋冬....

 
不論春夏....

  
數不清的寒暑,
看著woody來回奔波於新家、老家、公司、醫院、學校、補習班之間,
覺得他真的很辛苦....

但是那天在車上,
我又覺得他真是個很幸福的人....

 
能夠守候在老父、老母及幼子身邊,陪著他們,
走過這段衰老的路、
走過這段成長的路,
這是福氣,不是辛苦,
許多人並沒有這樣的機會啊!

而我只需默默跟著....

不免再想~~
人生不就是一段又一段,
陪伴的路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uchaoi 的頭像
    luchaoi

    今天很好備份區

    lucha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