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前看到『感恩心生活』推出新護照,想想從年初索取感恩護照至今,麻吉兄妹兩人已經寫了十幾本護照了;兒子的愛波老師也曾讓同學們在寒假裡寫,當時兒子說如果讓同學知道是他媽媽(怎麼像在罵人?)推薦的,他不但很丟臉、而且會很慘ㄟ!還問寫這幹嘛?無聊!

不過罵歸罵,寫還是要寫,而且每寫完一本,就可以去書店選一本書,以資獎勵,算不錯唄!這段期間也曾經快要無疾而終,因為寫來寫去都差不多,這時老媽我就得想法子再讓它起死回生;

譬如,一直都是受了好處,才有感恩的對象,後來我讓他們想想,有時是不是付出,我們反而要感恩?那一段時間你就會看到,他倆常寫道:「感謝XXX,讓我教他算數學,」或「感謝XXX,讓我替他倒垃圾,因為這樣可以運動!」.....

最近則是,感恩護照要給媽咪評分,這分數牽涉到玩電腦時間,所以誘因很大,寫得好我分數給得康慷,一篇2-3分,一天兩篇就
6分了(要倒六次垃圾、洗六餐的碗盤才有ㄟ!

當然,加些評語,有了互動會讓他們更愛寫, 

Ex
:哥哥感恩妹妹,幫她洗泳衣......──行動很具體,而且做到了,good 
Ex:妹妹感恩把拔,以後不要再臭臉......
──懂得自省,真棒!!

有時候會看到圖文並茂的內容,叫人捧腹。

 

兒子難得字寫得很漂,趕快讚美一下。

加油!加油!!要繼續感恩下去,因為......

生命的喜悅,在於有顆感恩的心。


 

※相關記事:感恩護照
※相關連結:公共電視新聞稿邀請全民一起來「感恩喔~」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uchaoi 的頭像
    luchaoi

    今天很好備份區

    lucha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