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月二日那天,慈濟有場畢業典禮,我帶兄妹倆去參加,
把拔另有祕密任務,所以送我們到靜思堂,就去大同國中了。
 
 

當天純粹是個觀禮者,從五點到九點,
先在靜思堂內看孩子和班媽媽們的表演、畢業生介紹,以及一年來的活動點滴;
後來移到室外,天色已暗,外面佈置好溫馨的會場,
一桌五椅搭配燭光鮮花,這樣的氣氛很感動我,
再看到爸媽和孩子們閉著眼搭著肩,魚貫走出靜思堂,以及最後的奉茶,
我又哭得比別人家有畢業生的媽媽還慘,
因為沒帶相機,沒有紀錄這一切,但是那畫面深深印刻在我心裡。
 
 

也就是那天,我想讓哥哥進慈少,一向習慣說NO的他,果然到底,
倒是妹妹興致勃勃,一定要參加,還一直提醒我要去報名,
所以
2007.7.1,小寶貝正式加入慈濟兒童班,我成了慈濟的班媽媽。
 
 

不知道我們能堅持多久,也不知兒子何時會加入我們,就隨緣吧。 

 
後記: 

 

報名完的第二晚臨睡前,兒子問我:「媽媽,我沒去慈濟,妳會生我的氣嗎?

告訴他,不要因為媽媽要你去才去,你自己要有意願,問他想不想?他說想、又不想,
因為害怕新環境,可是又覺得好像很好玩
.....
,沒關係,明年也可以報名,我這樣告訴他。
 

好玩?孩子一年只有十個星期天的早上去活動,
但班媽媽們要事先開會,討論課程、設計活動內容,前一天還要去
run流程,
並不是把孩子送去就沒事了,怎麼忽然覺得有點累
..... 
 

想想:加油吧!要孩子走,或許你得先走,看他願不願意慢慢跟上來,
嗯,就醬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uchaoi 的頭像
    luchaoi

    今天很好備份區

    lucha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