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子剛才突然問我:「媽媽,我很久沒哭了喔?」
我說:「對啊!長大了,懂得控制自己情緒了。」(蝦蜜!前幾天不是和同學講完電話就哭了!)

上星期總算願意去醫院看拖了很久的鼻塞,醫生問要不要再驗一次過敏原時,
我還來不及思考,他就回答:「好啊!」
後來聽到護士阿姨說,批完價再去一樓抽血,只見他臉色一變,念念有詞:
「要抽血喔?」 我不敢理他,怕他又“盧
了起來,
一路上跟他聊些有的沒的,到了檢驗站,直到針扎下去,他叫了聲:「好痛!」我才鬆了一口氣,
抽完血,他也是說:「我竟然沒哭ㄟ?」
對啊!好棒的奇蹟,換我感動到快哭了!
 

想來兒子也是有意識到自己的愛哭,且不喜歡,
這不喜歡應該是我們給他的訊息:哭哭不好
,或是男孩子不要那麼愛哭
....
其實哭是一種情緒的發洩,是有益健康的
,應該再解釋一下、溝通溝
....

只不過想起從前那個兒子,總是沒日沒夜、沒天沒地、無所不哭的哭,
還真是心有餘悸 .... 心有餘悸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uchaoi 的頭像
    luchaoi

    今天很好備份區

    lucha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