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ar Apple
這是Alice昨天寫給我的心情日記.....
(
先註明心情等級 ──  超傷心

Mom

  
......我好像又不想上音樂課了!我簡直就是「音ㄔ」! 
  
樂理想了老半天,根本就是「外星語」!
 
  
我不懂的地方,又不敢問老師!.......(好想哭)

  
我腦漿都硬了!怎麼辦?..... 
  
整本樂理都是「○ ○」,而阿姊的呢?   ......完全相反,都是「勾勾」.......唉。
 
  
真不知道我有沒有
「音樂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天份」
 
  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?(您能給我建議ㄇ?)  

【後面還會來上一段笑話,讓我勾:□笑到肚子痛 □好笑 □普通  □不好笑 】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- - - -  - - - - - - - - -
 
這樣的日記,通常會在臨睡前出現在我床頭,得立即回覆,因為隔天一早醒來,她就要看到我的回覆,很可愛ㄏㄡ!
 

我想她是很怕樂理,而且完全沒自信了,有時讓她去問姊姊,姊也不
會(不知是真不會,還是懶得教她),我也不知該怎麼辦咧?

Apple
老師知不知道她的腦漿,是哪裡變硬堵住了?趕快幫她通一通吧!  

 Alice 媽咪 12.18 
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
*****     *****     *****     *****   
親愛的
Alice 媽咪
我想先開個特效藥囉 ── 來個“勇氣”丸+”治恐懼”丸,嗯.....會有些苦ㄛ!敢直接吞或要磨藥粉?嗯.....再加點糖粉好了!吃前請先深呼吸,且面帶微笑喔... ..乖。 

其實"音樂天份"不用懷疑,小寶貝絕對擁有的,只是音樂的基本素材很多(旋律、節奏、和聲、理論、技巧、觸鍵、音色、音樂背景...等),她心裏的”糾察隊”很盡責,嚴格把關,常將她所不喜歡的東西排除在外,而只鎖定音樂性美的曲子,這樣會營養不夠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目前樂理教學部份不是每個孩子都有上,僅於初學者或狀況還不錯的孩子(大概只有23位),我利用一點時間上一些,樂理其實與理解能力有關,有時也會與實際操作練習有關,不用急,樂理通常是與視唱聽寫一起上的課程, 如真不喜歡也可考慮暫時停掉樂理部份(但不是因不喜歡就可不要,除非屬玩票性質)。 

我建議Alice要常充電,要用永備電池,不要局限於彈奏的動作上,眼 ~多看 + 耳 ~多聽 + 口 ~多唱+ 鼻 ~呼吸 + 心 ~想 ,是演奏者當下所不可失的 ;例如曾經提過檢定的部份,她也可以嘗試,重點是了解即興的過程與運用及聽奏的訓練,而不是單指”檢定”我想概念的建設也可以補強的!
 

     P.S
:切記請使用”永備電池”,   藥於睡前服用。要乖ㄛ!

 Apple 95012.19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****     *****     *****     *****     
 Dear   Apple

老師寫得好極了,我要放在我的blog (問涵涵:把你心情日記po在媽咪部落格上好不好?她還蠻樂的:好ㄚ!)若老師覺得不妥也無妨,我只是想和一些媽媽分享心得。

昨天把老師開的藥單給Alice看了,問她看懂嗎?她說:
(真的假的!?架厲害!我都看23遍才懂。我們家最不會裝懂的就是哥哥,不懂一定問到懂,典型的:打破砂鍋問到底,還問砂鍋在哪裡?)

藥還沒吃呢,光看藥單已經好一半囉,Apple果然厲害! 

我在想,需要把以前的樂理從頭複習起嗎?不知有沒有連慣性,看究竟是卡在哪?(姊姊說妹的樂理她也不懂,還抗議──是真不懂,非懶也!)


再觀察囉! 

Alice 媽咪 12.20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*****     *****     *****     *****
   
英明的媽咪: 
樂理重新複習是最棒的方法囉!魔法媽咪最厲害了,給您拍拍手!
  

 

其實有時卡住就先擱著,理解性的東西急不得,等~寶貝成長,這只是顆小石子,不礙事。
倒是今天服用媽咪的仙丹,精力充沛....,因我最怕寫文章囉!不要笑翻囉!  

Apple 95012.20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uchaoi 的頭像
    luchaoi

    今天很好備份區

    lucha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