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早,心情就好得不得了;
老大要出門時,說今天吃學校便當好了,因為下雨。

很高興她能體諒,撫著她的背,表達了我的感激,沒關係可以撐傘ㄚ!而且明後兩天我不在家,中午還是送麵給妳好了。
轉身樂得跟老公說,女兒懂得體貼我耶,老公也跟著高興!

昨晚女兒在放學的路上遇見以前的同學,聊了一下這次月考成績,兩人數學都低空掠過,同學說他被爸媽罵慘了,妳一定也是?沒有ㄚ,我媽還好高興,雙腳雙手地鼓掌。同學說:妳爸媽好奇怪!她也跟著附和:對ㄚ!我爸媽好奇怪!

女兒轉述給我聽時,我心想:妳才奇咧!

像上個月收到一封訓導處寄來的通知,什麼午休時在外遊蕩,請家長加強督導並與本校連絡
;直到臨睡前,才想起來,拿給她看時,她竟說:啊!寄來了,那我同學一定也收到了,怎麼辦,她可能會被她爸打;替同學煩惱一會之後才跟我說,是因為外掃區很大,兩人打掃完,晚點進校門就被教官記了名,導師已經去註銷了。

這實在很有意思,我看著她,心想她沒有急忙為自己辯解,反倒擔心同學如何面對可能的責難;換成弟弟,情況可能不同。

那一夜,躺在床上我想了很久,孩子其實就是一面鏡子,反映出來的就是你對他的態度,從這個角度看,孩子所有的問題,不就是父母本身的問題嗎?

從來沒有人教我如何當個媽媽,都是孩子教我的,我如是想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uchaoi 的頭像
    luchaoi

    今天很好備份區

    lucha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