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得有本書上這麼寫:
當我們努力經營婚姻,並期待它能永續親密時,正是在經歷一段捨己的過程,
就像兩塊不同色的黏土,放在一起搓揉壓擠,漸漸變成美麗色彩的黏土,
在捨己的過程中得到全新的樣貌,是生命的蛻變與重生
……
 

這是多美好的境界啊!
問題是,人往往在步入婚姻之前已定了型,
因此有的人在婚姻裡粉身碎骨,
有的人和了一身稀泥,
而三生有幸真能互相融合者,
那全新的色彩真是自己原本想要的嗎?
 

相愛容易相處難。

很多人在婚姻裡捨棄了自己,委屈了自己,也無法讓婚姻完美;
有些人在婚姻裡強勢,終日吵鬧不休,日子也不見得如你所願;
在一個共組的家庭裡,是否自以為為對方付出很多,就能要求很多?
我相信每一個人在踏入婚姻生活前,都是希望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,
可是為什麼那麼多人覺得他的不幸、不快樂是自從有了婚姻開始。

每一個人對幸福婚姻的定義不盡相同,
也許是搓揉壓擠重新塑成的蛻變
也許是我退你進、你進我退的華爾茲漫舞,
還是羨慕神雕俠侶般的比翼飛翔,
或者只單純想默默地
與你同行”;

像我覺得,
能在街上手牽手一起閒晃,老來能夠作伴就是幸福....
你呢?
 
 

不論你嚮往的是何種幸福,理想與現實總是會有差距的,
倘若婚後覺得跟你所想像的婚姻生活有些差距,
那麼能不能重新調整你對幸福的要求,降低一咪咪,
讓它能夠輕易跨過門檻,來到你家,

因為我想:
不幸福的婚姻有很多種,
幸福的婚姻卻只有一種,
那就是
── 
你所定義的幸福。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uchaoi 的頭像
    luchaoi

    今天很好備份區

    lucha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